close

第一章:初來乍到

黃昏之時,人來人往,車水馬龍,正是下班亦或是下課的時間,背著書包的學生,等紅綠燈的驕車,今天正是近年萬受囑目的線上遊戲「群魔狩獵戰記」正式開放的日子。

「追月!今天是群魔狩獵戰記的公測時間,你有要玩嗎?」

講話的這名少年,正是我的損友,殤冥,他是一名中英國的混血兒,金色的頭髮,黑色的眼瞳,一臉俊秀樣,在學校頗得女生的歡迎。

「你在說廢話嗎?我不玩遊戲,我要幹麻?」

這是我,名為追月,與他不同的是,我是道地的台灣人,黑髮,黑眼,不過我沒有像他那樣俊秀的臉龐,所以常常在他收到情書時,整他一頓。

「也對拉!那麼一回家就上線喔,聽說只會有一個伺服器,所以不必考慮到伺服器的問題,名子的話……就跟本名一樣吧?」

「無所謂。」

因為雙方都是喜歡遊戲的人,理所當然的非常期待這次的遊戲了,畢境可是號稱,最逼真,最自由的遊戲!

也因此,我用著比常快幾倍的腳速,衝回家,一回到家,便是扔開這礙眼的書包,拿出腦波裝置,連結電腦。

因為現在的人都腦波裝置使用電腦,所以現在的電腦自然是沒有鍵盤以及滑鼠的,而這個腦波裝置,其實就是一個小小個晶片,因為裡面存有我們的腦波,所以即便被別人搶走了,他也沒有辦法登入,反而可以借由腦波的強弱來抓到犯人。

而電腦則是因為,不需要鍵盤還有滑鼠,而簡化需多,單單只是,一顆球體,使用時只要將腦波裝置連上電腦,這顆球體便會變化成類似安全帽的東西,將頭罩住。

可是有個缺點就是,絕對不能強制登出!

輕則暈迷,重則變成植物人。

所以政府將腦波裝置安裝了一顆銨鈕,只要按下去,便可以結束腦波裝置的使用,並且限制每個人一天上12小時,就必須休息1小時。

因為昨天就已經安裝好遊戲了,所以今天直接登入遊戲就好了。

進去之後,便有個npc為玩家解釋遊戲的玩法。

「群魔狩獵戰記,是一個由12塊大陸,5個主城所組成的遊戲,在遊戲中玩家是扮演一名獵人,雖然玩家的等級很重要,但是玩家的地位也是相當的重要,可以說是地位在上,等級在下。」

「地位?」

「沒錯,在一進入遊戲時,你是一名菜鳥,借由獵殺魔物的數量或強度,可以提升自己的地位,就像一般遊戲的稱號。」

不愧是從3年前公開研發這個遊戲時,就已經萬受囑目的遊戲。

「原來如此,繼續說明規則吧。」

「好的,在遊戲中沒有職業之分,只要是你拿的起來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武器,當然十大武器之首板凳也是可以的,這款遊戲最講究的就是自由度,所以所有的武器,裝備,技能都可以由玩家研發,我們只提供最基本的東西。」

「這樣的話,不就有人會把能力值提高到最高,導致失去平衡值?」

「這大可放心,所有的裝備,武器只要製造出來便會經由GM的把管,只有是在一定的能力值內,才能通過,還有只要你研發出的裝備,都會刻上你的名字,並且開放給玩家購買,其價錢的90%都歸製造者所有,技能方面也是。」

不愧是從3年前公開研發這個遊戲時,就已經萬受囑目的遊戲。

「我懂了,那可以進入遊戲了嗎?」

「可以了,接著請自己設定角色的模樣。」

NPC說完後,便跳出,一大堆的設定,臉部,頭髮,身材,眼瞳的顏色,其至連手腳的粗細,都可以自行設定,換言之,全身上下你想要怎樣用都可以。

因為,我對這些設定沒有興趣,所以就把角色用成跟現實差不多,黑髮,黑眼,只是將臉龐用的俊秀一點,穿著就是T恤跟牛仔褲(聽說為了符合玩家的穿著習慣,將古代到現代的衣服全部都加在遊戲中)。

進入遊戲後,我身處在第2大陸的主城「維比納斯」,這裡似乎是所有玩家最初的進入的城市,然而因為這個設定,造成這個城市到處都是人!

剛進入遊戲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熟悉環境,我一踏出遊戲中的第一腳時,便有一個好友邀請

我一打開便出現NPC的聲音:

「來自殤冥的好友邀請,是否要答應?」

話說……這些NPC的聲音很人性    化呢!

「答應。」

在這裡說明一下,因為沒有滑鼠,所以所有的操控都是由大腦產生的想法,去操控的。

接著,便傳來密語:

「唷~追月,來武器店的門口!」

「在哪?」

「等喔。」

接著再一次出現NPC的聲音:

  「是否接受殤冥的好友傳送」

「接受。」

語畢後,我身旁出現許多的光芒,等光芒散去之後,我已經在武器店了,而殤冥就在我身旁。

殤冥也跟我是一樣,用了跟現實一樣的外貌,穿著則是T恤加短褲。

「怎麼?你的長像還是跟現實一樣呢,別到時又把不到妹,而跑來整我!」

「哼!你欠打是嗎?」

「來阿!誰怕誰?」

語畢後,殤冥的手上無綠無故變出一把長劍,不過那把的長劍的作工似乎不太好,只是給初心者使用的武器而已,這種武器又加上殤冥本上就是個劍道半吊子,自然不會是我的對手!

只見他不知死活的朝我衝了過來,用那半吊子的劍法,從右邊砍至左邊,我只是輕後跳,便躲開他的攻擊。

  接著用著挑釁語氣開口:

「你這白痴,以為有了武器就可以打贏我嗎?」

殤冥平常非常的好鬥,凡事都要贏,聽到這句話後,一定會不顧死活的朝我衝過來。

當話傳到他耳邊時,果然不出所料的,他朝了我衝過來,並怒吼著:

「別以為你平常在學校打架很強就可以這樣」

這次他改用前刺,我頭輕輕往右一偏,便輕易躲過,但這次我不只像上次,只是躲開而已,而是我往他的肚子踹了一腳。

被我踹飛的他,突然之間他身後出現一個人,並且將殤冥接住。

接住殤冥的人是一位女生,擁有金黃色的飄逸長髮,明亮的雙眼,還有頗為成熟的臉龐,但還保留著少女該有的稚氣樣,穿著則是日本學校的制服,水手服加短裙以及黑色過膝長襪,也正因為如此,可以看得出來,他身上毫無贅肉,身材呈現出完美比例。

「打架是不好的行為。」

聲音則是略帶溫柔的聲音,不過不會太過溫柔,聽起來就像是天生的聲音,不像是刻意裝出來的。

此時,殤冥看到接住她的是一位大美女時,也不襟叫了聲:

「美女啊!」

少女的臉微微泛紅,似乎是害羞。

此時殤冥,用著單腳跪的姿態詢問那少女的名字:

「美女阿!請問妳的大名?」

雖然殤冥平常很受女生歡迎,不過那些女生的是他看不上的,所以才拒絕她們,其實殤冥可是很好色的,巴不得有個美女當女朋友。

接著,美女開口了:

「我嗎?我叫彩矢。」

「多麼好的名字阿!」

真是的,受不了。

「喂,白痴殤,走了拉,自己有那麼多女生追,還這樣纏著她不放。」

此話一出,旁邊就出現許多,男生的兇惡眼光,死瞪著殤冥不放。

「如果,你想第一天玩遊戲,就被玩家群體圍歐至死的話,我倒是無所謂。」

「呃……追月啊!我帶你去買把武器吧!」

「想利用我,逃脫這裡嗎?」

「怎麼可能?我像這種人嗎?」

「不只像,根本就是。」

「嗚……」

「好了,別吵架了拉!」

彩矢的一聲大吼,將在場所有人都震住了,並不是因為恐怖而是,而是根本無法想像,大美女會做這種失態的事情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很討厭別人吵架,所以才會……失態」

原來是和平主義者。

原本一直在處於驚嚇狀態的殤冥開口:

「沒關係拉,這種事每個人都會有的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對阿,彩矢小姐不需要去在意這種事啦!」

在場的路人,為了幫彩失辯解,出現了強大的共嗚現像,也就是共同的安慰她。

「對了,彩矢,我們剛進入遊戲,正所謂人多才好玩,妳要不要加入我們嗎?」

話一出口,原本狂瞪殤冥的男生們,現在轉而狂瞪我。

「我知道,彩矢是很正拉,但也不用這樣吧。」我在心中默默的唸著。

「好阿!一個人玩遊戲也很無聊嗎。」

輕易的答應了,根本毫無防備嗎!

見到彩失的答應,殤冥開了口:

「彩矢小姐,我跟追月要去買武器,我們就一起去吧?」

「呵呵~都說要一起玩了,當然是一起去嚕!」

殤冥指著武器店的方向,並做出了,小姐這邊請的動作。

等彩矢進去之後,便指著我說:

「喂,白痴,還不快進來?」

語畢後,他也自顧自的走進去了。

  「好一個見色忘友的兄弟。」我在心裡罵了一聲。

進去之後,便發現,裡面的武器,玲郎滿目,從劍,大劍,大槌,弓,槍,法杖,匕首,飛鏢,各種都有,而且最重要的是,全部都寫上免費!

不過,每一樣看起來都只是給初心者使用的,做工相當的普通。

坐在櫃台的是一位,留滿鬍子的大叔,身上有許多的傷疤,但看起來卻不很兇痕,甚至有點慈祥的感覺……

當我們走到大叔的面前時,殤冥率先開口:

「鬍子大叔,我帶了倆位朋友!」

「這不是剛剛買劍的小帥哥嗎?怎麼你的朋友也都沒有武器阿?」

他的聲音,聽起來也相當的慈祥呢……

為什麼這年頭的人,都不能看外表呢?

難道,就不能稍微符合你的外表嗎?

「美女跟帥哥想要怎樣的武器嗎?」

「真的全都不用錢?」

「是阿,畢竟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新手獵人,擁有自己的武器,當然不會收錢阿!」

「我想要弓……」

「彩矢,妳想要練弓阿?」

「嗯……我不太會近身肉博戰。」

不識相的殤冥開口:

「追月,不是每個人都像你,只會打肉博戰!」

「哦?大叔,我要法杖,之後再給我把長劍,防身用。」

此時,殤冥的下巴,都快到掉到地上了

「真的假的?追月居然用法杖?」

……我將法杖指著殤冥,想像法杖聚集的火球,接著想像朝殤冥,發射出去。

接著,居然真的有顆火球,朝殤冥打過去!

此時,突然有NPC的聲音開口:

「請設定,您的技能的能力!」

語畢後,便跳出,技能命名,跟技能最初能力,還有每升級一級,追加什麼能力,跟其他玩家要學的話需要多少錢。

「焰球,魔耗量30,最初魔法攻擊125,並且造成燒傷每秒12點的生命值,每升一級+40點攻擊力,燒傷+5點,魔耗量+10點,1級學習費用100金幣,每升一級便增加20金幣,共10級。」

「技能確認,能力認可。」

「恭喜玩家"追月"發明魔法性質的技能"焰球"!各位玩家可以向技能導師,找尋技能,並且學習。」

一會兒,我的金幣居然從0開始狂跳到10幾萬!

因為被我的焰球打到,而蹲在旁邊的殤冥,終於開口:

「這樣也行?」

「我也被嚇到了。」

「恭喜玩家"彩矢"發明了輔助性技能"疾風"各位可以向技能導師學習。」

現在的彩矢,身上圍繞著風。

「彩矢妳……」

「增加跑速!」彩失一說完後,便如同風一般的消失,再一秒已在我的身後。

「唔……好快!」

「如果要趕路的話,這個技能應該很實用。」彩矢滿臉笑容的開口說道。

「嗯……話說我們現在去看一下技能導師如何?」

「也好,不然殤冥你都沒有技能用,等下如果要去打怪,也很麻煩。」

話說……技能導師在哪阿?

「呃……技能導師在哪阿?」

彩矢,指了指自己疾風的效果,並且開口說道:

「我先過去,之後再用好友傳你嗎?」

語畢後,彩失像風一般,衝了出去。

不過,我們好像沒有他的好友?

「呃……她好像沒有加好友?」

「嗯?我剛剛在你發明技能的時候,偷偷加了她,我以為妳知道……」

「你不說,我怎知道?」

「難道,你不是因為,我偷偷加他好友,你才用焰球炸我的嗎?」

「當然不是!會炸到你,是因為你站在我前面。」

「……硍!」

傷冥的腳下,突然出現許多的光芒,圍繞著他,接著只聽他說句:

「接受傳送。」

便消失了。

不久,傳來了殤冥的密語:

「你這笨蛋,自己走過來!」

「你……等我過去你就完蛋了!」

「那也要你找的到!」

……難到只有你能加彩矢好友嗎?

「彩矢大姐!」

「怎麼了,殤冥?」

「如果等下,追月加你好友,妳千萬不要答應!」

「為啥?」

「他是變態呀!」

「可是我答應了……」

「那他找你傳送了嗎?」

「找了阿!」

「他人再哪?」

「再你後面呀!」

「呃……」

哼,你這混蛋,敢丟下我!

「焰球!」

就在趁他們講話時,我偷偷把焰球升到10級,625點的魔法攻擊力,還有每秒62點的燒傷,對於一個剛進來的新手而言,一發就可以給他死了!

「燙阿!追月,你想殺了我呀!還好我剛剛有學升級血量的技能,不然我現在肯定死了!」

「原來如此,那你現在還有多少血?」

「剩600了」

嘿嘿……

「呃……你幹麻突然笑的這麼開心?」

「焰球!」

此招一出,忽現一個屍體,躺在技能導師的面前。

周圍突然,傳出「那邊有殺人事件」或著是「怎麼有烤人肉」」亦或是「有燒焦味」之類的話。

彩矢,向我大吼:

「你幹麻殺人?」

「因為,他丟下我阿……」

「僅僅因為他丟下你?你也太幼稚了吧?」

「呃……幹麻生這麼大的氣?」

「算了,我不想理你了,疾風!」咻的一聲,彩失便不見了。

這是怎樣?

「呃……追月,彩失怎麼了?」

「不知道!」我吼了回去。

「追月阿!你是不是喜歡彩矢?」

我喜歡她嗎?

不知道,但……不知道為什麼,她剛剛丟下我的時候,我心中產生莫明的難過,難道這是喜歡?

不可能!

別說我們認識不到一天,就是連1小時都沒有!

所以,不可能!

「不可能!我們才認識快1小時,怎麼可能喜歡上她?」

「會喜歡上,就是會喜歡,不用理由,這也不是時間可以決定的!」

「嗯……那現在怎辦?」

「先幫我復活吧。」

「喔……」

我走上前,輕碰他的屍體,並開口:

「復活。」

不久,他便再度站起來。

「總之,我先去找彩矢談談,你先別跟來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難道,我真的像殤冥那樣喜歡上她了嗎?

算了,不管這些了,總之等殤冥的消息吧。

「彩矢,妳在哪?」

「殤冥嗎?我在城牆上。」

「可否傳送我過去呢?」

「好,稍等。」

過了幾秒,傳來了NPC的聲音:

「是否接送彩矢的好友傳送?」

「答應。」

漸漸的,我腳上出現許多光芒,覆蓋全身,下一秒後,我便出現在,彩失面前。

「殤冥嗎?」彩矢一個人,坐在城牆上,似乎是在暗自哭泣。

「彩矢,妳怎麼了?」

「我不喜歡吵架,我不喜歡打人。」

「那是我跟追月的相處方式拉。」

我輕拍彩矢的肩膀,試著讓她別哭了。

「……」

「打打鬧鬧,是我跟追月友情的證明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當初,也是因為這樣認識他的。」

「他殺了你,你不討厭他嗎?」

「為何要討厭呢?我也常常這樣整他阿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相信我,雙方的劍上,都沒有的惡意!」

「單純的玩鬧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那現在怎辦?追月他應該也在生氣吧?」

「不,正好相反,他現在也很難過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男女之間,有些事情朋友不方便介入,總之,妳別生他的氣就行了。」

「他在那,我要跟他講清楚。」

「他,就在妳的後面。」

彩矢,回頭一看,發現一名,帶著歉意的少年。

「抱歉,彩失,我不是有意殺人的。」

「嗯……我知道了!」

「原諒我了?」

「嗯,但是我有些條件,你可以答應我嗎?」

「說吧。」

「第1你不能在殺人。第2你不能隨便跟別人吵架。第3以上如果有違背1項的話,我就不再理你了!第4我說的話你要聽,如果你不乖的話,我也會不理你。」

說到底,原來彩矢是個超級和平主義者。

「嗯,聽妳的!」

我決定了,不論我喜不喜歡她,我會選擇聽她的!

「嘿嘿,正所謂,打是情,罵是愛,雖然你們打也沒有罵,不過……可以把現在的約定當成以後的結婚約定!」

「殤冥!你找死嗎?」

「追月,我說過了,如果你不乖的話,我就不理你了!」

「唔……抱歉。」

「嘿嘿,以後可以針對這點,來欺負追月了!」殤冥心想。

「對了,彩矢還有殤冥,我剛剛看到任務榜,或許我們明天可以一起去打怪?」

「好阿!」彩矢滿臉笑容的笑應。

「不錯的主意,順便適應遊戲中的打怪方式。」

夜色已晚,坐在城牆上的三人,被溫柔的夜風輕拍著,夜空上的明月,使三人沉靜在夜景之中。

現在時間11點,遊戲的時間跟現實的時間是一樣的,這時間也該下線了。

「明天再上吧」

只見彩矢默默的點頭,可是卻沒有任何要下線的動作,見到這樣子的她,我也只能默默的按下登出,身體漸漸的變成青藍色的光芒,在星夜下消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