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時分,在任務榜附近,人山人海,水泄不通,現在的時間正好是,學生下班,上班族下班的時間。

「追月,殤冥好慢唷。」

我一放學,二話不說便衝回家裡,一上線便發現,彩失已在任務榜附近,等待了。

「呵呵,等一下吧,他說要忙一下,還是要等下他,我們自己先去打任務?」

「不要,我說了會等!」

彩矢不僅是和平主義者,還是一個很注重約定的人。

「追月!」

從遠方傳來的呼喊聲,仔細一看,那是殤冥。

他身邊,還跟著一些人,仔細一看……是班上的同學阿!

 「殤冥,你難道你把班上的人都找來了嗎?」

「也不是全部拉,只是比常跟我們比較要好的人而已。」

「追月!你玩遊戲不找我們就算了,你還偷偷把妹?」

這人是,龍也,體型比一般國中生壯碩2倍,平常也會去鍛練中心,鍛練身體,最注重義氣,最害怕也是最喜歡的是……女生。

「呃……」

「哼,看你平常規規矩矩的,沒想到一進入遊戲中,居然變成變態?」

她叫,霜心,身材中等,個性有時溫柔,有時爆力,不過可愛臉蛋,加上飄逸的長髮,頗受男生歡迎的。

「畢竟追月也是男生阿,不過沒想到到能夠把到這麼可愛的女生,跟我旁邊這位沒身沒材的小姐根本不能比。」

他是,鬼人,腦袋非常聰明,而且也長的相當帥氣,不過他是個壞學生就是了,平常在學校,染髮,穿耳洞,戴戒指,抽煙,喝酒,打架,是個令人頭痛的學生,不過只要跟他相處久了,就會發現……他其實是個大好人!

霜心朝鬼人大吼:

「雖然,我沒身材,但是我有臉蛋阿!不像你,只知道打架,抽煙的壞學生!」

「哼,有臉蛋沒身材,也只證明了你長不全,不過就算你有身材好了,你的腦袋也只會放空,一個乖乖牌的功課輸給壞學生,妳不覺得羞恥嗎?」

「你!」

霜心,話還沒說完,就開始大哭。

「好拉,別吵了,這裡遊戲,又不是現實,等下打怪還這樣繼續吵的話,要怎打呢?」

殤冥出面阻止鬼人以安慰霜心:

「好拉,乖,鬼人只是開開玩笑而已。」 

「嗯嗯!」

竟然僅僅說一句話,就阻止霜心的哭攻,不愧是殤冥!

龍也指了指任務榜之後說道:

「追月,你去看一下有什麼任務吧,別太難的,先小試一下身手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順帶一提,龍也是我們所有人之中,最冷靜,但也是……最暴力的。

任務榜居然完全沒有任務!

「呃……各位任務榜裡面沒有任務阿!」

大家都用著極為驚訝的表情看著我,接著則是……不可思議的吶喊:

「什麼?」

此時,彩矢開口:

「這個遊戲的任務,是由國家以及世界的劇情以及隨機出現還有玩家委妥所組成的,而這個任務榜就是給玩家委妥任務而存在的。」

聽了,彩矢的解釋之後,大家的表情變得更加凝重了。

「那要怎麼解任務阿……」

「現在距離我們最近的應該是國家的劇情任務,但那需要這個國家對我的信任度達到一定程定才有辦法開啟的。」

「呃……那怎辦?」

霜心突然開口:

「不然我們出去找怪打打看吧?適應一下打怪方式。」

「也好。」大家異口同聲的答應。

龍也突然大喊:

「等下!我們先組隊吧。」

「對耶……誰來當隊長?」

「追月,你當吧,大家都沒意見吧?」龍也說道。

「沒有!」眾人一口同聲的說道。

「好吧。」

當我將他們一個一個加進隊伍之後,我便高聲大喊。

「走吧,出發了!」

「嗯!」眾人再一次有默氣的回答。

隨著我們踏出城門的第一步,眼睛看到的卻是,眾多玩家的屍體,應該說是被冰凍……

而立足於眾多屍體中間的是一隻青藍色的龍。體型跟籃球場的3分之2差不多大,長度大概是7多公尺,全身保覆著冰之盔甲,嘴巴不時噴出冰之光束,被噴到的玩家,無不成為冰塊人……。

「這是……?」

「等級大概是20的冰霜巨龍,飛龍種,屬性是冰,這隻體型好像是小隻……」彩矢不急不徐的解釋著。

不過……除了她之外的人,應該都是臉色慘白。

「為什麼這隻冰霜巨龍會在這裡?」

「遊戲的BOSS是隨機以及機率出現,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,有些BOSS有固定的棲息地,但是……飛龍種太多愛亂跑,所以……就變成你們看到的樣子。」

龍也,收回原本驚嚇的表情。

「遊戲裡的怪等級最高是多少?」

「目前是50……」

「呃……你剛剛說冰霜巨龍是20級,幾乎是要過半的!我們哪打的過阿?」

「不……冰霜巨龍原本的等級是35,這隻是小隻的,似乎是小孩,能力大概是在20級吧……」

「妳知道真清楚阿……」

「笨追月,難道都不去看一下官網的嗎?」

「對不起,我笨。」

此時,龍也呼然大喊著:

「小心!」

我將注意力,轉回冰霜巨龍的身上,發出一道冰之光束,朝我發射過來。

「糟了……」

來不及躲了……怎麼辦?

忽然,感到有人將我撞飛。

我整個人用著橫躺的方式飛了出去,眼睛直直看著那片蔚藍天空,心中不襟吶喊:

「啊!真是美麗的藍色。」

之後便墮落於地上,便出現了「硍,好痛!」的想法了……

「唔……哪個王八蛋推這麼大力的?」

……龍也?

此時的龍也變成了一塊冰人……

「難道是為了救我?」

「龍也,你沒事吧?」

1秒……2秒……3秒

為什麼沒人回應?

如果是死亡的話,應該還是可以說話阿!

彩矢緩緩的走到我身旁,並且開口:

「因為被冰凍所以沒辦法說話,只能把他敲破,或是等他解凍。」

「可惡!」

我朝冰霜巨龍,連發了三個焰球,分別打在頭部以及雙翼。

雖然是直接命中,但是只看到他的翅膀上只有零星的火焰,頭部根本就沒事。

「等級有些差距,我們都只是新手裝而已。」鬼才緩緩的說道。

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霜心也開口了:

「嗯……說真的,誰也沒想到我們一出門就遇到20級的BOSS」

鬼人拔出掛在背上的太刀指了指冰霜巨龍的翅膀,之後說道:

「不過……他傷害了我們的夥伴,這遊戲打怪時不是能夠壞部位嗎?那麼就讓那隻蠢龍知道,傷害我們的夥伴的代價有多高。」

「嗯……打爛牠的翅膀!」大家用著極為憤怒的口氣一起怒吼著

「疾風!」

彩矢咻的一聲便不見了。

鬼人則是拿著太刀向巨龍衝過去。

「呃……我是生活系的。」

「嗯,那你帶著龍也去城內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霜心緩緩的抱住龍也大冰人,往城內走去。

「那麼……做好心裡準備了吧?冰霜巨龍!」

「焰球!」

我一口氣連發了5顆焰球,全部都打在右翼上。

此時,有一人跳至冰霜巨龍的頭上,跳上龍的尾巴沿著龍背直接向頭部,並且往右翼跳去,再提著太刀由上往下的砍法,狠狠的砍向右翼。

但是,再碰到冰之盔甲的瞬間,刀卻被彈開。

這樣不但沒砍到,而且還成了自由落體!

「鬼人沒事吧?」

「沒事……有點痛而已。」

「喂……那人是彩矢吧?」

「嗯?」

往上一看,發現一個拿弓的人,似乎利用了咒印之類的東西,當作跳板,在巨龍的頭上,用著如同機關槍一般的速度,掃射著巨龍的頭部。

我再也不相信她是和平主義者了!

如同暴風雨般的箭失,札札實實的,刺中冰霜巨龍的頭部。

可惡!怎麼能夠輸給女生呢?

我一口氣聚集著10幾顆的焰球,全數打在冰霜巨龍的右翼之上。

此時出現了電子化的聲音:

「請設定,您的技能的能力」

咦?難道一次多顆就變成新的技能?

「流星焰球,魔耗量90,一級魔攻1070,每秒燒傷400,每升一級,增加魔攻50,燒傷20,魔耗量40,最初學習1000金幣,每升一級增加100金幣。」

「技能確認,能力認可,符合多數魔法標準。」

嗯?多數魔法標準?

上次創技能有這東西?

遠遠傳來了鬼人的叫喊:

「白痴月,你在幹麻拉?還不快幫彩矢!」

唔……此時的彩矢,正要被冰霜巨龍踩肉醬!

「可惡!你別想在傷害我任何一個夥伴!流星焰球!」

數十個焰球,全數打在冰霜巨龍的胸甲上!

冰霜巨龍的胸前,被燃成一片焰海,當火焰漸漸退去之時,冰霜巨龍胸前的冰之盔甲已經被燒毀殆盡了!

「原來如此,火焰可以燒毀牠的盔甲!」

對了!牠的右翼也……

「鬼人!快砍牠的右翼!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別可是了!快砍就對了!」

「喔!」

「彩矢,拜託你瘋狂射牠的胸口!」

「嗯。狂箭不止!」

如同機關槍般的箭失,又再次的飛舞,而這次的目標不是頭部,而是胸甲。

鬼人,也是用著跟上次的方法,跳上的尾巴,衝到牠的頭部,往右翼跳去,用著由上往下的砍法,砍斷了那長達3公尺的翅膀。

「這……」

「他的冰是可以融化的!」

「原來如此,先用火焰把牠的冰之盔甲融化掉,這樣的話沒法防禦了,要把牠的翅膀砍掉,可以說是易如反掌!」

冰霜巨龍因為翅膀被砍斷的疼痛感,而開始在怒吼……身邊也在聚集著,許多冰之龍捲風。

不會吧?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大絕招?

「冰之地獄,一但被碰到的話,只有被冰凍的下場。」

「呃……彩矢,我們現在要怎辦?牠周圍都太多冰之龍捲風了,根本無法靠近,還有這招要怎麼躲阿?」

眼看那龍捲風越捲越大,如果僅僅只有一個的話,那也就算了,但可是有數十個阿!

話說……怎麼沒有看到鬼人?

「啊~」

再距離我們最遠的龍捲風之中,發現鬼人的存在,以及他的鬼叫聲。

「因為是近距離,所以被捲上去也是無可奈何的。」彩矢再一旁開口說道。

「先不管鬼人,我們先走吧。」

「丟下夥伴?」

「不!是相信夥伴。」

「了解。」

「走吧!」

我牽起她的手,往城門狂奔而去。

彩矢突然停住。

「等一下,我有疾風……」

「噢,對吼!」

彩矢的身上,開始圍繞著風,接來她握住我的身,接下來咻的一聲,帶我跳上城牆上了。

「好強的跳躍力!」

「有關機動性的,全都有增加阿!」

「嗯……話說,殤冥呢?」

至從開戰後,我就再也沒看到她了

「不知道……逃跑嗎?」

應該不至於吧……

「不知道……」

此時,從不遠方傳來了殤冥的聲音:

「阿月~」

「你這混蛋,都死去哪了?」

「別這樣說,你看!」

他指了指,他身後一箱又一箱的東西,跟一票的穿著橘色鎧甲的士兵。

「這是?」

「嘿嘿,各位大哥,開打了!」

隨著殤冥的指示,護城軍,將箱子打開,拿出一顆又顆黑黑的東西。

「這些是……」

「嘿嘿!看著你們身後的大砲,就可以知道,那些是大砲的彈藥了嗎?」

「你……」

「難道你忘了?我們當初認識時所定下的約定?誰敢傷害我們的夥伴,就要宰了他!」

「是啊……」

是啊……我們當初5人認識時,可是再一場莫明奇妙的校園鬥爭中認識的,看著其他的同學打的你死我活,而我們卻在這場鬥爭中,成為了好朋友,也因此特別珍惜這份友情,所以我們了「絕對不充許任何人傷害我們其中一個人。」的約定。

「沒錯,把隻巨龍宰了,晚上來煮湯喝!」

「龍也!你沒事了?」

「嗯阿,多虧了霜心……」

霜心,躲在龍也的身後,嬌小的身驅和龍也巨大的身驅相比,著實不起眼。

再此說明一下,霜心因為弱小所以常常被欺負,龍也因為體型壯碩所以力氣也比一般人大,又因為是同班,所以常常保護霜心,也因此他們有著一般人所沒有的羈絆。

殤冥如同是這隊護城軍的隊長一般下達指示:

「嘿嘿,讓那隻蠢龍,見識一下傷害我們夥伴的下場吧!各位大哥開砲吧!」

隨著殤冥的指示,大砲一顆又顆的飛出去,但就在即將飛向巨龍的身旁之時,全部都被冰之龍捲風給擋下了……

「呃……」殤冥帶著極為尷尬的表情,發出奇怪的聲音。

鬼人帶著藐視的口氣開口:

「就知道,如果是你的話,肯定不會帶來什麼令人值得期待的禮物。」

「鬼人你怎麼回來的?」殤冥的表情十分的驚訝。

畢竟鬼人剛剛慘況可是,被冰之龍捲風捲上去,之後掉下來時又再度被捲上去。

「掉下來時,很不巧的從龍捲風身旁擦過去,結果掉到地上,摔死了。」鬼人面無表情的說道。

「鬼人阿,你剛剛那句話確實太過份了,不過也是事實阿!」龍也說道。

龍也阿……你的這句話,比鬼人那句的影響還大阿!

瞧殤冥那臉快哭的表情,身兄弟真應該……給他來個落井下石!

「確實,成事不足敗事有餘!」

「……連追月也這樣,啊!我的人生已經沒有意義了,真想去死!」

鬼人帶著邪惡的表情,緩緩的開口:

「想死是吧?可以阿,我來幫你一把」

「你想幹麻?」殤冥一邊說一邊後退。

但已經太遲了,龍也已經在他身後擋住他的去路了。

「你們想幹麻?」

「那當然是……把你丟下城去拉!」

「咦?不要拉,各位大……啊!」

話還沒說完,就已經被鬼人丟下城去了阿……順著掉下去的力道,也讓他的血量扣了一半了……

「唔……你們幾個沒良心的,這樣還算是夥伴嗎?」

「嗯?下面好像有蚊子在叫!」鬼人邊掏耳朵邊說道。

龍也在一旁附和著:

「對阿,叫的可真大聲!」

霜心出面替殤冥說話。

「好拉,你們兩個別鬧了!」

彩矢也開口了:

「這就是你們面對夥伴的態度?」

鬼人用著理所當然的口氣解釋道。

「這位大姐,別誤會了,這是他自己說想去死的,我們只是幫一把!」

「根本強詞奪……」

彩矢說話說到一半,便被巨龍的吼叫聲給蓋過去……

龍也突然開口大喊。

「大家小心!」

隨著巨龍的吼叫,冰之龍捲風也開始加開速度,也變得越來越大……隨後便撞上了城牆。

「大家爬下!」龍也下了緊急命令。

「女人!小心阿!」

見到來不及反應的彩矢,鬼人隨即將彩失擁入懷中,用自己的背當成盾牌。

「你!」

「彩矢,看到了沒?這就是我們對夥伴真正的態度。」

冰之龍捲風,撞上了城牆,可能是因為城牆太過堅固了,它的威力正在慢慢降弱,而且我們將身體都縮在牆內了,所以根本打不到我們,可是……為了保護來不及的彩失的鬼人,還有被丟下去的殤冥……大概……沒救了。

大概5分鐘過後,冰之龍捲風終於散掉了,我們也可以站起來了,但隨後看到的……是城牆至巨龍的大地,以及在巨龍身旁500公尺內的所有生態都結成冰……殤冥也被冰凍在城門口。

「雖然我們可能會把夥伴推到火坑,但……這就是我們對夥伴的態度。」已經快要變成冰人的鬼人,用著最後的力氣說著。

「……」

面對彩矢的無言,鬼人也沒說什麼,就這樣慢慢的讓冰凍結自己的身體,邁向自己在遊戲第一次的死亡。

龍也緩緩看口說道:

「看到了吧?雖然我們會拿夥伴的性命去開玩笑,但是也會將自己的生命為了夥而奉獻出來。」

彩矢用著極為小聲的聲音回答他:

「一群笨蛋……」

隨後,又再一次的傳來巨龍的吼叫聲,這次不同的是,巨龍的口聚集的,淡藍色的光球,淡到可以說是晶瑩剔透的藍色……

經由前幾次的按例,大家理所當然的把彩失當成遊戲裡的萬士通,所以也理所當然的向她開口詢問。

「這次又是?」

「極凍光束……一樣是無條件冰凍,不過是一直線的。」

「為什麼,我們第一天出城就遇到這種莫明奇妙的王?」

「話說第一次出來就遇到這種高等魔物,看來我們的人品是逆天型的!」龍也大笑著。

「先不論遇到成年龍的機率,幼年龍的機率比成年低上許多,因為稀少且幼年龍的獎勵跟成年是一樣的,還有本身能力比成年龍低上許多。」彩矢緩緩解釋道。

「嗯,感謝妳的解釋,不過……那個巨龍好像要噴了!」

巨龍的頭往上揚,再隨著降下來的力道將光束噴出去……一道光束,從我們身旁飛過去,穿越了維比納斯的城市,射向被維比納斯人稱為「死亡流林」的森林,同時也是極為危險的地帶,雖然是森林,但是一點也不綠,反而黑漆漆的,而且還烏煙瘴氣的,但是被極凍光束這樣一噴,全部都變成冰塊……可以改名叫「冰之流林了!」

龍也面帶恐懼的說道:

「真的假的阿,那森林可是藏著數百種魔物……被牠這樣一搞,那些魔物怎麼辦?」

「可能……全滅了吧?」

「笨追月,那森林裡面有著,等級25大BOSS"千手"不可能這麼簡單就全滅的。」

「比冰霜巨龍的等級還高?」

「是的,且是妖系魔物,戰鬥力確實比跟我們現在對戰的巨龍來的得高,不過僅限幼年龍。」

那種鳥不拉屎的鬼森林,居然住著比這隻巨龍等級還高的魔物,難道魔物都討厭鳥嗎?選那種鬼地方……

一直保持沉默的霜心突然開口:

「先別討論等級,自己的住處無緣無故被打成那樣,千手會不會生氣?」

說的對,如果連千手都一起來的話,這座城可能會被魔物攻陷……

咦?

「對了,彩矢,魔物可以佔領城市嗎?」

「你要看哪一個種族,妖系魔物是可以的,不過放心,千手的繁殖期剛剛好過了。」

「繁殖期?」

「嗯……分為4種繁殖期,也就是春夏秋東,某些魔物只在一定的季節出現」。

不得不承認這遊戲確實很創新……

「倆位現在可不是講這些東西的時候吧?」龍也指了指巨龍說道。

「對吼!完全忘了那隻巨龍的存在了,話說牠居然沒有偷偷朝我們噴光束!」

「不是不噴,而是牠被圍歐了……再不快點的話,原本屬於我們的獵物就要被搶走了……」

眼看巨龍被一群的玩家團團圍攻當中,但是氣勢仍不減,衝上去的玩家就像螞蟻一般的被虐殺……

「你放心,雜魚再多少隻雜魚也殺不了鯊魚的……」我緩緩的說道。

「確實拉!看這種情況,那些玩家根本是去當砲灰的。」

「可是……他們可以復活再出去打,只要一直重覆應該可以贏的……」霜心用著細微的聲音說道。

龍也用著自信心十足的口氣開口。

「你放心吧,不可能會一直重覆的,你等著吧,再過不久玩家們,就不會再出城了,而是在城中抱怨。」

的確,人只要一再的被打敗,就會失去信心,沒了信心就不可能再出去迎戰了……

隨著一分一秒的流失,出城迎戰巨龍的人數越減越少,從像螞蟻出巢獵捕食物到現在就像只有幾隻獅子圍捕一隻水牛,這人數的差距可以說是天差地遠。

「也差不多,換我們上了,龍也,彩矢。」

龍也面帶恐懼的表情說道:

「嗯……可是要怎麼打,剛剛好不容易將翅膀砍下來,結果還是活龍一隻。」

「把龍頭砍下來吧。」彩失冷冷的說道。

霜心面有膽怯的問道:

「那……應該很血腥吧?」

「雖然很野蠻但也是最好的方法。」

「確實,好吧就把牠的頭給砍了」

喂……龍也你太乾脆了吧!

不過……算了,確實是要趕快把牠幹掉,現在時間已經9點多了,而遊戲裡的時間跟現實的時間一樣的,雖然遊戲沒有限制上線時間,但如果再拖下去,家裡的人又會碎碎唸了!

附帶提,夜晚則和現實世界相反。

「我先將牠膀子上的冰之盔甲打掉,龍也你再拿你的大刀去把那該死的龍頭給砍下來!」

「了解。」

「走吧!」

當我即將跳下城牆,忽然然有隻手抓住我。

回頭一看,發現彩矢,面無表情死盯著我……

噢……對了,忘記她的存在,彩矢好歹也是主力之一,就這樣被我們拋下,心裡自然會不舒服阿……

不過……弓箭手能幹麻,我記得弓箭手並不能砍斷東西,而在我沒有融化盔甲之前,彩矢的箭也根本射不進去,她有的是速度,跳躍力,反應力,相當適合當誘餌,可是叫一個女生去當誘餌好嗎?

……真棘手阿!

「我……當誘餌。」彩矢一說完後,便縱身一躍,跳進空中,之後腳下又再次出現,類似咒印的東西,支稱著她的身體且使她再一次跳躍……

「這跟用飛的有什麼差別?」龍也用著極為無奈的口氣碎碎著。

「她沒有翅膀。」

「追月,你喜歡彩矢?」

「不清楚,先把這隻龍給搞定吧。」

說不清楚並非是敷衍他,而是真的不明白自己的感情。

「好吧,這種事情確實不該在這裡詢問,走吧!」龍也說完後,不等我的回答,便順手將我拉下去。

看著彩矢在巨龍的頭部,將不明的咒印當成踏板,再利用疾風的速度,使用著被稱為狂箭不止的技能,瘋狂的在龍頭左右掃射著。

「好了,追月你趕快把他脖子上的盔甲打掉。」

「了解,流星焰球!」

我朝著巨龍的脖子發了2次流星焰球,20發的焰球,雖然落了幾發,但大部份還是打在我想要的地方。

看著巨龍的脖子,逐漸燃燒,原本厚重的盔甲也慢慢的融化,在盔甲被燒毀的地方,露出了淡淡的青藍色之光,等光芒散出之後,則是淡藍色的鱗片,因為被太陽的直接照射,那鱗片居然在反光,也因此看起來頗有美感的。

「我有個問題追月。」龍也帶著極為平淡的口氣,以及無奈的表情。

真是的,還不趕快去把那隻笨龍的頭給砍下來,還問問題!

不過呢……面對這種天兵,我還是應該保持和藹可親的口氣以及表情!

「嗯?」

「牠的脖子那麼高,我用拿大劍,不可能像鬼人那樣有著輕巧的行動力,你要我怎麼去砍牠的脖子?」

咦?原來天兵是我……

「我去把牠的腳給斷了,你先叫彩失把巨龍給射瞎,以免我集氣集到一半被踼飛。」

不愧是我們幾個之中最為冷靜的人,連巨龍可能採取的行動都想到了,如果是我或鬼人肯定不會這麼想,就這樣傻傻的衝上去,給巨龍踼飛。

「我知道了,彩矢你可以先把巨龍的眼睛射瞎嗎?」

彩矢忽然停住,站在類似咒印的東西之上,冷冷答道:

「他已經瞎了,我早就知道龍也不可能跳上來砍脖子,所以必須先把腳給砍斷,但是如果不把眼睛給弄瞎的話,就會被巨龍踼飛。」

聽到這番話,不僅僅是我,就連龍也也都驚訝不已。

「那麼追月,你還不快掉把牠腳上的盔甲打掉,發什麼愣?」

「噢,抱歉……有點失神了。」

我朝著巨龍的雙腳,各發射出2次的流星焰球,而龍也的時機也抓的非常好,在流星焰球因為接到巨龍的雙腳而爆炸的那一瞬間,便已經集完氣狠狠的砍斷巨龍的右腳,在利用砍出去的力道,使自己轉了一圈,在轉的過程中,也使集氣更快的完成,再利用轉圈力道,砍向左腳,過程中乾淨俐落,沒有太多遲疑。

精湛!利用轉圈的力道,省略了集氣的時間,以及要走到另一隻腳的時間,或許一般人以為要拿著刀轉圈不是什麼難事,但龍也拿到可不是一般的太刀,而是大劍!

因為雙腳被砍斷,而失去支稱身體的巨龍,隨即倒下,因為體型過於龐大而發出巨大的聲響,以及塵灰,還有微小的地震。

躺在地上的巨龍,不時發出悲嗚,以及拼命的掙扎,但……都只是徒勞無功。

失去的支稱的身體的腳,也沒有手的,以及斷了一邊翅膀的巨龍,就如同甕中捉鱉,隨手可得……

「龍也趁……人呢?」

在我尋找龍也時,突然龍頭與龍身分家了!

噴了一道,水藍色的水柱,不久後便化成雨滴從天而降,當臨到我們的一瞬間我們身上的傷口便全好了,魔力也完全恢復。

「這是……」

彩矢站在上空,語氣平淡的敘述著。

「水藍的龍之血,擁有治癒能力,聽說連將死之人或是已死之人都可以恢復。」

「龍也,你剛剛時機抓的非常的準確,在巨龍倒下去時,你已經集好了氣,且位置站的非常的剛好,在龍叫完第一聲之後,便揮刀,結束這隻龍的生命,看來……你也不是泛泛之輩。」

鬼人與殤冥從不遠處走來,身上沾滿了血,表情冷血無情,倆人手上的太刀,都還在滴血。

「哼,不只是他!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。」鬼人冷冷的說道。

「汙辱我們夥伴的人,傷害我們夥伴的人,阻擋我們夥伴的人……全部殺了。」殤冥舔了舔刀上的血,用著不屑口氣說著。

「你們到底……」

此時,霜心從遠方跑來,臉上滿是淚水。

「對不起,都是因為我……」

「發生什麼事了?慢慢說。」我輕碰著霜心的肩膀,要她冷靜一點。

「剛剛……我站在城牆上,突然被幾個大叔圍著,想要叫我陪他們去喝酒,還有陪他們睡一晚的覺……說什麼不會虧待我,會讓我很開心的……之類的話。」

「遊戲中可以睡覺?」我冷冷的看向彩矢。

「可以,在遊戲中可以睡覺可以吃東西,還有……也可以做18禁的事,遊戲講求100%自由……」

「嗯……霜心妳繼續。」

「鬼人跟殤冥剛好復活,就聽到這些話……就出來阻止,之後大叔們就說,像這種小毛孩,我們也不屑要!之後鬼人跟殤冥就衝上去跟他們起來……」

「嗯……沒關係拉,鬼人他們沒打輸吧?輸的話就丟臉了!」

「還有,剛剛你們把巨龍打倒在地上時,城裡一堆玩家想要衝出去,搶功勞,之後鬼人跟殤冥擋在城門口,阻止那些玩家,且大聲喊"這些功勞是我的夥伴們的,你們這些雜魚沒資格去搶功勞!"說完後便跟要衝出來的玩家打起來……共屠殺大約50名的玩家。」

50名!我的天阿……

聽到這話,我差點暈過去,興好彩矢即時扶住我。

「白痴月,小心點,別腦充血了。」

「嗯……算了,沒關係拉,鬼人,殤冥,這不是你們的錯,是那些玩家太白目,還有謝謝你們!」

此時,霜心突然大叫:

「你們快看冰霜巨龍!」

這……冰霜巨龍的盔甲漸漸的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淡藍色的鱗片,因為陽光的關係,使得這些鱗片更加的閃耀!

看到這樣的美景,不僅是我,就連剛剛在大屠殺的鬼人還有殤冥,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,他們的眼神以及表情漸漸的恢復成正常的模樣。

此時,突然有個不識相的框框擋住我的視線,上面寫著:

「請問,冰霜巨龍(幼年龍)的獎勵是要隨機分配,還是要個人採取?」

哼!問廢話。

「隨機分配。」

接著,便傳來獲得寶物的聲響:

「恭喜您,獲得冰霜巨龍的幼年龍之心*1,水藍色的龍鱗*6

,水藍色的眼淚*2。」

「隨機分配嗎?是為了不要讓大家為了寶物而爭吵?」彩矢問道。

「不是的,是因為大家都有功勞,所以用隨機分配,不然假使出現殺死一隻龍只能得到一樣的寶物時,而我們有6人,該給誰?」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其實我可以不用的。」霜心帶著膽怯的口氣。

「沒關係,你也是我們的夥伴!」

「好了,今天我要先下了,各位晚安。」語畢後,龍也便化作光芒消失。

隨著龍也的晚安,以及下線,大家都紛紛的說著晚安,且跟著下線。

此時,突然傳來一封訊息,上面顯示:

「祝你跟彩矢過個美麗的夜晚,你最好的朋友殤冥上。」

可惡!原來這群人都串通好了

「他們都好趕……」彩矢望著眼前的這片淡藍色的光芒說道。

「放心,我會陪你的!」

「嗯!還是追月最好了!」彩矢的臉頰微微泛紅,用著極為可愛的口氣說話。

「當然!」

我與彩矢,倆人肩並肩靠著,一起欣賞這隻巨龍死後的光景,直到巨龍消失,彩矢跟我道晚安後,我才慢慢的登出遊戲,心裡不僅想起彩矢跟我肩並肩互相靠著對話,一起欣賞巨龍死後的光景,這畫面讓我感到我的臉頰微微發熱。

我在心中暗自的為自己下了一個結論。

「應該是害羞吧,不論是現在的我,還是遊戲中的彩失。」

我緩緩的望向時間,現在是凌晨12點5分分,而他們下線的時間大概是11點28分,也就是我跟彩矢獨處27分鐘……

很明顯的,這短短的時間,讓我感到滿常的不滿了!

不過,也沒辦法,是時候該睡了……今天就這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